松石石

当时只道是寻常

捡来的小狗有点甜(22)


——“可是我没有等人还钱的习惯。”


在这种天气里奔跑不是件容易事,更何况春野还背着书包,拉着沉重的行李箱。


但心里似乎有种难以名状的冲动,让他沿着上坡路一路跑了上去。雾气凉得像是在呼吸道里都能结出冰碴,春野跑得整个胸腔都发疼,却还是没有停下来。


平田大学所在的位置堪称荒凉,附近是一片农田,离电车站都还要走一段距离,早上这里行人不多,车辆更少。


但是春野忽然听到身后一记鸣笛声。


他软着双脚往旁边让了让,鸣笛声却再次响起来。


他走的明明是人行道啊。春野喘着粗气回头一看,就惊讶地发现,那是宫村的车。


宫村已经从车里走了下来。


“您……”


宫村走过来,自然地接过了他手中的行李。春野的手指很冰,指尖冻得通红。


“先别说话了。”他对喘不上气的春野说。


天气冷,春野下巴缩在围巾里,眼睛如少年似的清澈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哆嗦的嘴唇渐渐平复下来,这才急忙问:“您怎么会来这儿?”


宫村把他的行李放进后备箱里,说:“我正好来附近见一个客户。上车吧。”


“学费的事情真的很谢谢您!钱我会尽快还给您的!”春野站在他身边,有些急切地说。


“你就是为了这个想要预支薪水吗?”宫村问。


“是的。”春野点点头。


那笔钱对宫村来说不算什么,他没向春野提起,本来也没打算让他还钱。但此刻春野这样说,倒让宫村有了另一种想法。


他关上后备箱,慢悠悠地将双手撑在了春野身侧,把人困在了车身上。


“可是我没有等人还钱的习惯。”


他看着春野,蓦然拉近的距离似乎让春野有点紧张。


“我会还的!真的会的!请给我一点时间,本金和利息都会一并还给您的!”


“所以你这个月没有薪水。”


宫村有些包藏私心地想,没有薪水的话……就只能来依靠他了吧?


春野似乎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有意见?”


春野慌忙摇头:“没有!”


宫村一笑,弯腰为他打开了车门。


“今天是你的休息日对吧?不过我这里有些事情需要帮忙,一些简单的表格。藤井今天有点忙……如果你下午没有安排出去的话……”


他还没说完,春野就抢着说:“我很愿意帮忙!”


“那太好了。”宫村看他搓着手指,默默调高了车里的温度。



回到办公室之后,宫村简单和他介绍了一下需要处理的数据,春野已经默默记下了那个表格在公司共享服务器上的存储位置,正打算回到工位上,宫村却推给他一个笔记本电脑,示意他直接在自己办公室里做这项工作。


春野不免有些疑惑,这些……看上去并不是什么敏感数据,是有很高的保密需求吗?可是如果是机密文件,又怎么会让他一个实习生来处理?


不过他很谨慎地什么也没有问,只是顺着宫村的意思坐在了他对面。


“仔细一些,这个成果不是太着急要,准确性更重要。”宫村提醒说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春野点头道。


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,至少宫村是这么认为的。简直太快了一些。转眼之间太阳就已经往西去了。


快要到晚餐时间了……晚餐……


宫村向窗外一望,忽然想起昨天傍晚的一幕,心里像压了块石头。如果是假期的话……春野会和由美子一起吃晚餐吗?


他伸手把春野的电脑屏幕向下压了压,临时做了个决定:“今晚我打算让藤井组织一次聚餐,也算欢迎你们三个。”——他是指新来的三个实习生——“你晚上有别的安排吗?有时间参加吗?”


“有的!”春野答应道。


“好,那我让藤井定个餐厅。”


是要先问他的意见才决定要不要聚餐吗?春野的心忽然漏了一拍。


但看宫村平静地给藤井传简讯,他立刻打消了这种想法。不是吧,应该只是顺口一提……礼貌性地问问吧……


宫村接着说:“聚餐的事情,平次那边也会做些准备,剩下的表格我来处理就好,你先回去吧。”他看了眼时间,“矢部也该来上班了。你们还没有正式见过面吧?不用紧张,只是很随意的晚餐。”


“好的。”春野点点头,走了出去。



一推开创作部的门,春野就看见了伏案工作的虹口。


虹口披着一件非常厚实宽大的白色棉服,弯着腰,低着头在纸上作画,整个人像个巨大的雪人。


“唔,新来的春野你回来啦?被宫村捉去当苦力了吗?我就说他越来越过分了啊。我们应该在公司里成立工会才对!”


“没有!只是很小的事情,我也很高兴能帮上忙!”春野忙解释道。


虹口白了他一眼:“哼,不可以这么惯着资本家啊喂。”


“春野你好,上次见面太匆忙,真是抱歉啊。”


矢部走过来的时候,春野险些没认出他。他的黄发不见了,头发被重新染成了绿色,他年纪轻,满脸都是活力,远看去像一个生机勃勃的蒜苗。


见春野盯着他的头发,矢部有些得意地理了下刘海:“原先的红头发掉成黄色了,总有人说看背影分不出我和北川,所以干脆重新染了别的颜色,我特地选了最保护眼睛的颜色,很不错吧?看着我都会觉得眼睛得到了休息吧?”


“哦……是……确实是很让人放松的颜色呢。”


矢部很高兴:“是吧?你也这么觉得吧?”


“春野。”平次忽然喊了春野一声,表情有点神秘的样子。


“哎?怎么了吗?”


平次看了看虹口,刻意压低了声音。


“晚餐……你要喝酒吗?还是只喝饮料?”


“我和大家一样就好。”春野也不自觉放轻了声音。他不知道该选什么,也生怕给别人添麻烦。


“那么……啤酒可以吗?”平次问。


“可以的!”


虹口伸了个懒腰,走去了茶水间。平次这才恢复了正常说话的音量。


“矢部,那我们再加一个杯子!”


“收到!”矢部回答说。


“是要自己带杯子?是为了环保吗?”春野不解地问。


“不是。忘了和你解释。因为虹口先生他年纪大了不适宜喝酒,但是如果看到我们饮酒的话也会忍不住要酒喝,所以创作部聚餐的时候,要喝酒的话,我们会一起带上不透明的咖啡杯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
创作部的大家……都是温柔的人啊。


“用咖啡杯喝啤酒……其实有点扫兴吧,可能要委屈你一下了。”


“没有关系的!”春野忙说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